在 Excel 中可以使用自動填滿或公式方式來產生各種數列和清單,

參考: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2233649

如果像下圖中根據第一個數來產生頭尾都要以二位數流水號來變化,該如何處理呢?

儲存格C1:=TEXT(ROW(1:1),"00")&"XXXX"&TEXT(ROW(1:1),"00")

其中TEXT(ROW(1:1),"00")的用意是:在第一列中ROW(1:1)=1,當往下複製公式時會產生 ROW(2:2)=2 → ROW(3:3)=3 → ROW(4:4)=4 → … 。

TEXT 函數中使用「"00"」格式,可以讓 1 ~ 9 的數字顯示為 00 ~ 09。

複製儲存格C1,往下各列貼上即可。

註:本例公式只能產生二位數的流水號數列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