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將 Excel 中儲存格內所填入的運算式轉換為執行結果,例如下圖中的A欄為運算字串,B欄則顯示其運算結果。這該如何處理呢?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運算公式必須以「=」開頭來輸入,如果輸入「123+456」,則會顯示這個字串,如果輸入「=123+456」,則會顯示運算結果(579)。

image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

1. 定義一個名稱

假設要運算字串來自儲存格A2,在名稱管理員中新增一個名稱,本例為:caluculate,並將參照位址指定為=EVALUATE(工作表!A2)

2. 設定公式

儲存格B2:=calculate

將要顯示運算結果的儲存格,設定其公式為已經定義的名稱,不要忘記加上「=」,才會執行運算。

3. 儲存檔案

以 Excel 2010/2013 為例,當你第一次存檔時,Excel 會提醒你使用的 EVALUATE 函數有引用巨集功能,所以你得另存為「啟用巨集的活頁簿」。

例如:使用「*.xlsm」格式的 Excel 檔案類型。

但是,如果你不想儲存格為「*.xlsm」格式,則可以選取「Excel 97-2003活頁簿」檔案格式。下次開啟這個檔案時,尚未點選啟用內容前,運算結果通通都會出錯,因為巨集尚未啟用,只要點選啟用內容,運算結果即會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