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上資訊融入教學課程的 Prezi 應用時,提到了 PowerPoint 也有的遠端簡報功能。現在透過雲端,分處兩地的人也會能即時分享同一個簡報。以下簡述做法:

1. 當你進入你的 Prezi 時,選取想要的 Prezi 簡報。

2. 按一下 Present Remotely。

3. Prezi 會產生一個超連結,複製這個超連結,想辦法傳送給你的聽眾。

4. 對方在瀏覽器上執行這個超連結,會顯示等待簡報播放。

5. 當你按下 Start remote presentation,即可開始同步播放簡報。

(下圖模擬:左側是你在播放 Prezi 簡報,右側是對方聽眾要檢視你在播放簡報)

當你在播放時雙方的畫面是同步的:

image

而你如果要停止簡報或加入其他聽眾加入簡報,都可以透過視窗右側的控制選單來操作。

如果你想要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來操控電腦畫面上的 Prezi 簡報播放,也不成問題。

例如:同時在 iPad 上把 Prezi 簡報打開來(你的電腦也已經進入相同的 Prezi 簡報,此時,會自動偵測到有另一個你加入了。),只要按一下在 iPad 畫面的分享的圖示,即可以選取 Star presentation,開始進行簡報。(下圖為 iPad 上的畫面)

你的電腦即會同步播放該簡報,也就是說,你可以用 iPad 來控制電腦上的 Prezi 簡報播放。而在這個狀態下,也是可以再邀請其他人一起加入檢視簡報。(下圖為電腦上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