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快速在儲存格A1:A10000中填入 00001 ~ 10000 的數字,並且希望在刪除某些列時,該數列仍能維持 00001 ~ 10000?

這樣看來無去使用自動填滿某個常數數列的方式,我個人是都這樣做:

1.在名稱方式中輸入:A1:A10000,按下 Enter 鍵,此時即會選取儲存格A1:A10000。

2. 輸入公式:=TEXT(ROW(),"00000")

image

3. 按下 Ctrl+Enter 鍵,儲存格A1:A10000都會填入公式:=TEXT(ROW(),"00000")。

你可以試著刪除某些列,看看結果是否數列會不會中斷(否),再移到儲存格A10000,看看是否數列的最後一個仍是 10000(否)。

再者,目前你看到的結果其是文字形成的數字,如果取來運算,則該文字會自動轉換成數。如果是獲得數字形式的結果,可以把公式改成:=ROW(),以上述步驟 1~3 操作。

然後,將儲存格數值格式設定為自訂格式: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