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備課總是如火如荼、無時無刻的,不分在校還是在家都在備課。使用電腦來備課還是比較方便一些,而使用行動裝置來查詢或是展示則是比較方便,老師們面臨了這三個問題:

1. 如何讓在電腦中辛苦備課的結果,可以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來呈現呢?

2. 如果在社群中多個老師要共同備課,每個老師辛苦的在電腦前打拼,如何能快速分享彼此搜集資料的成果呢?

3. 一個老師在瀏覽器中,辛苦搜集而來的資料,如何能不浪費紙張,而且快速、有效的傳遞給學生呢?

目前看來,利用 Google 帳號透過 Google 瀏覽器來和 Android 手機連結是一個不錯的好主意。試試以下的做法,要先在電腦和手機分安裝一個應用程式:

(1) Google 瀏覽內容轉送手機擴充功能:前往安裝

(2) Android手機 Google Chrome to Phone App:前往安裝

首先,在電腦中的 Google Chrome 安裝 Google 瀏覽內容轉送手機擴充功能之後,會在 Google Chrome 中增加一個擴充功能圖示。當你要將電腦瀏覽器內容傳送至手機時,只要按一下這個圖示。

接著,在你的手機上安裝並啟用 Google Chrome to Phone App,你只要經過三個步驟即可完成設定。其中你必須選取一個帳戶用以和電腦連線,當然這個 Google 帳號要和你在電腦中要使用的帳號同一個。

而你可以選取連結動作是否要即時自動啟動或是手動啟動。

 

當你第一次按一下這個圖示時,系統會請你先登入 Google 帳號:

當然你登入的這個 Google 帳號必須和你在手機 Google Chrome to Phone App中要使用的帳號為同一個。

特別說明:這個 App 使用的 Google 帳號不一定要和登入到 Google 商店或 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中使用相同帳號。

不久即會連結成功。

如果你一直沒能授權成功,可能是你的帳戶中「登入和安全性」的「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這個設定處於停用狀態,你必須加以啟用。

當按下傳送圖示,並且出現已傳送到手機,表示你已可以由手機中檢視相同內容了:

在手機中可以同步看到相同的地圖內容(如果你已設定自動啟動連結):

日後,你仍可在記錄中開啟這些曾經由電腦送來的連結。

 

其他應用:

【例:傳送YouTube影片網址】

【例:傳送 Goolge 搜尋結果】

 

【例:一個網站的網址】

【例:傳送 Google 翻譯結果】

 

其餘例子,族繁不及備載,只要在瀏覽器中能看到的結果能傳送到手機,唯因每個人在手機中安裝的應用程式或許不同,因此看到的結果稍有不同。

如果要多個老師共享彼此備課的成果呢?假設有四個老師,可以申請一個 Google 帳號來共用,即四個人在各自電腦的 Google 瀏覽內容轉送手機擴充功能和 Android手機 Google Chrome to Phone App 都是使用這個共同的帳號。

當一個老師把瀏覽網頁連結傳送到手機時:

所有老師的手機都會接收到相同的內容:(以二隻不同手機為例)

 

如果,一個老師和多個學生使用同一個 Google 帳號的話,這意味一個老師可以把瀏覽器中的講義內容的連結直接送到多個學生的手機中,每個學生只要點選即可檢視、學習,不用再將講義印在紙上。這何嘗不是一個節能減碳又快速方便的好方法,而且也符合學生喜歡使用行動裝置的閱讀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