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 Evernote 的使用者,你一定不能錯過 Google Chorme 瀏覽器+Evernote Web Clipper擴充程式 的使用組合,這可是我每天必用的工具。

Google Chrome 的 Evernote Web Clipper擴充程式:點我安裝

Evernote Web Clipper 可以讓你把看到的網頁能擷取至雲端(Evernote 空間),並且提供了多種不同的擷取方式:擷取文章、簡化文章、完整頁面、選擇擷取、書籤、螢幕擷取畫面。你可以直接選取擷取資料要放到那個記事本中,並且設定標籤,還可以為該資料輸入「註解」,Evernote Web Clipper 會幫你把註解放在網頁擷取內容的上方。你還可以按一下「設定」來執行更細微的設定。

image

當你選取螢幕擷取畫面時,還可以對擷取後的圖片加以編輯。

擷取好的記事,還能直接「分享」給其他應用程式;也能設定文章的「提醒」功能。

 

除了以上每個網頁都適用的功能之外,還有其他二個我也有在用的功能,你也來試試:

(1) 和 Gmail 結合

當你在 Gmail 中開啟一封郵件,按一下 Evernote Web Clipper。

當你選取擷取:電郵,郵件會被簡化格式,擷取後放到指定的記事本中。

 

(2) 和 YouTube 結合

當你選取擷取:YouTube,Evernote Web Clipper 會簡化 YouTube 的網頁內容,讓你方便儲存至 Evernote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