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常會遇到運算結果產生錯誤訊息的情形,例如執行了除數為 0 的除法時,將會產生「#DIV/0!」錯誤訊息(參考下圖)。如果想要避開這個錯誤訊息,而顯示一段說明文字,通常在 Excel 2007 之後的版本,可以使用 IFERROR 函數。

儲存格D2:=IFERROR(A2/B2,"除數為0")

複製儲存格D2,往下各列貼上。

當因儲存格B2為 0 時產生了錯誤訊息,改以顯示「除數為 0」字樣,否則顯示運算的結果。

但是在 Excel 2003 版中並沒有 IFERROR 函數,該如何處理運算發生的錯誤訊息呢?

在 Excel 2003 中有提供了一個 ISERROR 函數,也可以用來判斷運算是否出現錯誤訊息。改寫程式為:

儲存格D2:=IF(ISERROR(A2/B2),"除數為0",A2/B2)

複製儲存格D2,往下各列貼上。

ISERROR(A2/B2):先以 ISERROR 函數來判斷運算是否出錯。如果出錯,給予「除數為 0」的字樣,否則顯示運算的結果。

【延伸閱讀】

Excel-利用設定格式化條件隱藏錯誤訊息

Excel-處理公式產生的運算錯誤

Excel-IS 函數介紹

Excel-整理資料常時使用的工具與做法

Excel-比較兩組內容的重複項目和唯一項目

Excel-如何計算錯誤儲存格的數量

Excel-利用設定格式化條件隱藏錯誤訊息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