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試著在 Google Chrome 所開啟的分頁標籤上按右鍵?以 Google Chrome 46 版為例,將會看到:新增分頁、重新載入、複製、固定分頁、關閉分頁音訊、關閉分頁、關閉其他分頁、關閉右邊的分頁、重新開啟已關閉的分頁、將所有分頁加入書籤。

以下特別介紹其中三種:

固定分頁:該分頁會被移至最左側,並且將分頁縮到最小,看不到分頁名稱,並且你無法使用關閉圖示。若要還原,則在固定分頁上按右鍵,選取[取消固定分頁]選項。

image

關閉分頁音訊:以 YouTube 影片分頁為例,當你選取關閉分頁音訊時,該分頁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標籤上的符號可以看出沒有聲音。觀察 YouTube 網站時,影片仍在播放,而聲音圖示也沒有被關到最小。這個功能可以在不切換分頁的狀況下,快速關閉分頁中發出的聲音。如果要重新播放出聲音,則在標籤上按右鍵,再選取「開啟分頁音量」。

 

重新開啟已關分頁:讓你快速開啟先前關掉的分頁,而且你每按一次,會『倒著順序』再次開啟原關閉的檔案,多按幾次來試試吧!(你也可以使用快速鍵:Ctrl+Shift+T)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