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快速找出最靠近某日的星期幾日期,例如:在下圖中要找出最靠近 2016/11/19 的星期日、星期五、星期三的日期,該如何處理?

Excel-依指定日期找出最靠近的星期幾日期(WEEKDAY)

 

(1) 最近的星期日

儲存格C2:=A2+7-WEEKDAY(A2,2)

本例公式 WEEKDAY 函數使用參數『2』,表示要以數字 1~7 代表傳回星期一~星期日。參考下圖可以發現,指定不同參數可以得到不同的傳回值。

Excel-依指定日期找出最靠近的星期幾日期(WEEKDAY)

若 WEEKDAY(A2,2) 傳回 1,表示儲存格A2日期是星期一,7-WEEKDAY(A2,2)=6,表示還要 6 天才是下個星期日。

若 WEEKDAY(A2,2) 傳回 4,表示儲存格A2日期是星期四,7-WEEKDAY(A2,2)=3,表示還要 3 天才是下個星期日。

依此類推。

(2) 最近的星期五

儲存格E2:=A2+7-WEEKDAY(A2,16)

(3) 最近的星期三

儲存格G2:=A2+7-WEEKDAY(A2,14)

你可以試著找出最近的星期二、星期六?

 

【延伸學習】

Excel-找出指定日期後的特定日數之下個星期一(WEEK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WEEKDAY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