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你會使用 VLOOKUP 函數來執行查詢的工作,但是如果是要查詢多個條件時,VLOOKUP 函數無法滿足這個需求,該如何處理?

以下圖為例,如果要以雙條件在下圖左的資料表中查詢,如何設計公式?

Excel-多條件查詢(SUMPRODUCT,OFFSE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A1:F14,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單號、序號、料號、數量、進貨單號、倉庫。

輸入公式,儲存格H8:

=OFFSET($F$1,SUMPRODUCT((單號=H2)*(料號=H4)*ROW(倉庫))-1,0)

(1) SUMPRODUCT((單號=H2)*(料號=H4)*ROW(倉庫))

在 SUMPRODUCT 函數使用雙條件:

條件一:單號=H2:單號和儲存格H2相同者

條件二:料號=H4:料號和儲存格H4相同者

在 SUMPRODUCT 函數中,(單號=H2)*(料號=H4)*ROW(倉庫)會傳回合於條件者的列號。

(2) OFFSET($F$1,第(1)式-1,0)

將第(1)式傳回的列號代入 OFFSET 函數,取得對應的儲存格內容。

如果你要增加條件,則在 SUMPRODUCT 函數中擴增條件,其餘不用變更。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OFFSE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