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何在二個不連續的儲存格範圍中使用 VLOOKUP 函數來查詢?

參考下圖,如果想要在儲存格A2:B11和A15:B26中查詢某一個人員的數值。(人員在二個不連續範圍中不會重覆)

image

 

【公式設計與解析】

因為 VLOOKUP 函數查詢時,必須在連續範圍裡,所以在二個儲存格範圍中要使用二個VLOOKUP 函數來查詢。

儲存格E2:=IFERROR(VLOOKUP(D2,A2:B11,2,FALSE),"")&IFERROR(VLOOKUP
(D2,A15:B26,2,FALSE),"")

(1) VLOOKUP(D2,A2:B11,2,FALSE)

利用 VLOOKUP 函數查詢儲存格D2在儲存格範圍A12:B11中的「數值」。

若儲存格D2並沒有在儲存格範圍A12:B11中,則會傳回錯誤訊息。

(2) IFERROR(VLOOKUP(D2,A2:B11,2,FALSE),"")

將第(1)式傳回的錯誤以 IFERROR 函數轉換為空字串「""」(空白)。

(3) VLOOKUP(D2,A15:B26,2,FALSE)

利用 VLOOKUP 函數查詢儲存格D2在儲存格範圍A15:B26中的「數值」。

若儲存格D2並沒有在儲存格範圍A15:B26中,則會傳回錯誤訊息。

(4) IFERROR(VLOOKUP(D2,A15:B26,2,FALSE),"")

將第(3)式傳回的錯誤以 IFERROR 函數轉換為空字串「""」(空白)。

(5) 第(2)式&第(4)式

因為第(2)式和第(4)式中,只有一個式子會傳回數值,另一個式子會傳回空字串(空白)。所以利用「&」予以串接。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LOOKUP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