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輸入一個時間區段,常有人為了求方便而輸入「1030-1345」來表示,如何轉換為「10:30-13:45」?又如何計算時間區段中的小時數?

Excel-時間表示的轉換和計算相距時間(TIME,TEXT,MID,ROUND)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轉換表示方式

儲存格C2:=TEXT(TIME(MID(A2,1,2),MID(A2,3,2),),"hh:mm")&"-"&
TEXT(TIME(MID(A2,6,2),MID(A2,8,2),),"hh:mm")

(1) TIME(MID(A2,1,2),MID(A2,3,2),)

利用 MID 函數取出第 1 段字串的前 2 個數字當為「時」,取出第 1 段字串的後 2 個數字當為「分」。利用 TIME 函數組成標準的時間表示。

(2) TEXT(第(1)式,"hh:mm")

利用 TEXT 函數將第(1)式中的標準時間表示轉換為「時2碼:分2碼」的表示方式。

(3) TEXT(TIME(MID(A2,6,2),MID(A2,8,2),),"hh:mm")

將第 2 段字串的前 2 個數字當為「時」,取出第 1 段字串的後 2 個數字當為「分」。並轉換為「時2碼:分2碼」的表示方式。

 

2. 計算相距時間

儲存格E2:=ROUND((TIME(MID(A2,6,2),MID(A2,8,2),)-TIME(MID(A2,1,2),
MID(A2,3,2),))*24,2)

(1) TIME(MID(A2,6,2),MID(A2,8,2),)-TIME(MID(A2,1,2),MID(A2,3,2),)

利用 TIME 函數取出第 2 段和第 1 段的時間並相減。

(2) ROUND(第(1)式*24,2)

利用 ROUND 函數取數值為小數點 2 位。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TIME TEXT MID ROUN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