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裡的課程正好來到了「創用CC」。

何謂創用CC,請參考:http://creativecommons.tw/explore

其包含了四種授權要素(包括「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以及「相同方式分享」),組成了六種授權條款。其中具有「公眾領域貢獻宣告」(CC0,Public Domain Dedication)與「公眾領域標章」(PD Mark,Public Domain Mark)標示者,讓你在使用時可以更不用擔心侵權的問題。

CC0,請參考:http://creativecommons.tw/cc0

PDM,請參考:http://creativecommons.tw/pdm

詳細資訊可參考台灣創用CC計畫網站:http://creativecommons.tw/

創用CC推出自家的搜尋引擎

最近,創用CC推出了自己的搜尋引擎:

CC Search(https://search.creativecommons.org/

可以在數以億計的圖片中搜尋。

創用CC推出自家的搜尋引擎

台灣創用CC計畫網站中也提供了:

素材搜尋(http://creativecommons.tw/search)。

主要是搜尋 Google、Google 圖片、和 Flickr 圖片上以各種CC授權條件釋出的素材。 

創用CC推出自家的搜尋引擎

其搜尋結果,有如你在 Google 圖片搜尋中搜尋標示為「再利用」的結果:

創用CC推出自家的搜尋引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C0 PDM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