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文件想要讓最後一頁(或是單一頁)的文字能盡量填滿整頁,以免留下太多的空白。你可能會使用改變段落的行距的方式,但是改變段落的行距必須還要選取段落才能設定。其實還有另一種方式可以試試!

image

假設原始版面如下:

Word-改變每頁預設行數來調整版面中的空白

你可以在「版面設定」中的「文件格線」設定行數。

試著增加行距(也會改變每頁行數)。行距增加,每頁行數會減少,反之亦反。

Word-改變每頁預設行數來調整版面中的空白  Word-改變每頁預設行數來調整版面中的空白

結果即會大約填滿整頁:

Word-改變每頁預設行數來調整版面中的空白

以上的設定即是在做段落設定時預設的單行間距,並且在勾選「文件格線被設定時,貼齊格線」時生效。反之如果你的段落設定不想要受限於每頁行距的限制,則只要取消勾選「文件格線被設定時,貼齊格線」即可。所以如果你有些文件每頁大約要顯示的行數是已知的,就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設定。

這個方式可以不用在多頁的文件中一一選取段落,再行修改行距,而只要在版面設定中一次設定即可。

Word-改變每頁預設行數來調整版面中的空白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d 行距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