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的工作表中,如果要將一列中的資料以反轉順序顯示儲存格內容,該如何處理?

本篇要來練習以多個函數做查表的動作,所以設定以反轉順序顯示儲存格內容來查表。

Excel-以反轉順序顯示儲存格內容

提供三種公式來練習,其中會用到的函數有:INDEX、OFFSET、INDIRECT、ADDRESS。

【公式一】

儲存格A3:=INDEX($A$3:$J$3,0,10+1-COLUMN(A:A))

複製儲存格A5,貼至儲格A5:J5。

其中,公式向右複製時,COLUMN(A:A)=1→COLUMN(B:B)=2→COLUMN(C:C)=3→…。

 

【公式二】

儲存格A3:=OFFSET($A$3,0,10-COLUMN(A:A))

複製儲存格A5,貼至儲格A5:J5。

 

【公式三】

儲存格A3:=INDIRECT(ADDRESS(3,10+1-COLUMN(A:A)))

複製儲存格A5,貼至儲格A5:J5。

 

【參考資料】

image OFFSE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OFFSET 函數
image INDEX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INDEX 函數
image INDIREC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INDIRECT 函數
image ADDRESS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ADDRESS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