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果想要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都是可以利用SEQUENCE函數來實現。

1. 利用 SEQUENCE 函數產生連續數字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1) 儲存格A4:=ROW(1:1),複製儲存格A3,貼至儲存格A3:A14。

(2) 儲存格C4:=SEQUENCE(6,3,4,8),這是動態陣列,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

其有四個參數:Rows(列數)、Columns(欄數)、Start(起始值)、Step(間隔值)。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3) 儲存格C17:=SEQUENCE(6,3,80,-4),這是動態陣列,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

其中間隔值,如果為正數,則產生遞增的數列;如果為負數,則產生遞減的數列,

 

1. 利用 SEQUENCE 函數產生連續日期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儲存格A4:=DATE(2022,10,ROW(1:1)),複製儲存格A3,貼至儲存格A3:A14。

儲存格C6:=DATE(2022,1,SEQUENCE(12)),產生日數1~12。

儲存格E8:=DATE(2023,SEQUENCE(12),1),產生月數1~12。

 

3. 利用 SEQUENCE 函數反轉字串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儲存格B4:=TEXTJOIN(,,MID(A4,SEQUENCE(1,26,26,-1),1))

利用SEQUENCE(1,26,26,-1)以產生26,25,24,…,3,2,1。

儲存格B9:=TEXTJOIN(,,MID(A9,SEQUENCE(1,LEN(A9),LEN(A9),-1),1))

利用 LEN 函數判斷儲存格裡的字數。

 

【參考資料】

 SEQUENC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SEQUENCE 函數
 TEXTJOI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TEXTJOIN 函數
 MID,MI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MID,MIDB 函數
 LEN,LEN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LEN,LENB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EQUENCE 資料處理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