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如何在 Excel 裡產生 QR Code 圖片?

由於 Excel 無法自動產生 QR Code 圖片,但是可以藉助 Google API 來協助,再加上 Excel 裡的 IMAGE 函數。

在Excel中利用Google API建立QR Code圖片

Google API 參考說明: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chart/interactive/docs/gallery?hl=zh-tw

根網址:https://chart.googleapis.com/chart?

cht=qr:指定 QR Code 圖片

chs=<width>x<height>:圖片大小

chl=<data>:要編碼的資料

【例一】產生「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的QR Code

儲存格A5內容:https://chart.googleapis.com/chart?cht=qr&chs=100x100&chl=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儲存格D4:=IMAGE(A5)

【例二】產生「https://isvincent.pixnet.net/blog」的QR Code

儲存格A6內容:https://chart.googleapis.com/chart?cht=qr&chs=100x100&chl=https://isvincent.pixnet.net/blog

儲存格D6:=IMAGE(A7)

 

做好的圖片如何取出來使用?

(1) 複製產生 QR Code 的儲存格,並於另一個儲存格按右鍵選取貼上「值」。

在Excel中利用Google API建立QR Code圖片

(2) 複製產生 QR Code 的儲存格,並於另一個儲存格按右鍵選取貼上「連結的圖片」。

(3) 複製產生 QR Code 的儲存格,並於另一個儲存格按右鍵選取貼上「圖片」。

 

【參考資料】

IMAGE 語法:=IMAGE (source, [alt_text], [sizing], [height], [width])

source:使用影像檔的 「HTTPs」通訊協定的 URL 路徑。

alt_text :描述協助工具影像的替代文字。

sizing:指定圖像維度。 有幾種可能的值:

(1) 0:配合儲存格中的影像,並維持其長寬比。

(2) 1:以影像填滿儲存格,並忽略其長寬比。

(3) 2:維護可能超出儲存格邊界的原始影像大小。

(4) 3:使用高度和寬度引數來自訂影像大小。

height:圖像的自訂高度。

width:圖像的自訂寬度。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Google API QR Cod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