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常會利用「資料剖析」工具來分割字串,而 TEXTSPLIT 函數可以利用公式來完成這個手動的操作。如果在字串中含有多個分隔字元,該如何設計公式才能一氣合成?

Excel-根據多個分隔字元分割字串

【設計與解析】

(1) 字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公式=TEXTSPLIT(A3,",")

分隔符號「,」。

(2) 字串:甲 乙,丙 丁,戊 己,庚 辛,壬 癸

公式=TEXTSPLIT(A7,{" ",","})

分隔符號「 」(空格)、「,」,一個以上的分隔符號,以陣列「{ }」形式表示。

(3) 字串:甲 乙,丙 丁/戊 己,庚 辛/壬 癸

公式=TEXTSPLIT(A11,{" ",",","/"})

分隔符號「 」(空格)、「,」、「/」,一個以上的分隔符號,以陣列「{ }」形式表示。

(4) 字串:201班,202班,203班,204班,205班,206班,207班,208班,209班,210班

公式=SUBSTITUTE(TEXTSPLIT(A15,{","}),"班","")

除了以 TEXTSPLIT 函數分割字串,再藉 SUBSTITUTE 函數去除「班」字。

 

【參考資料】

 TEXTSPLI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TEXTSPLIT 函數
 SUBSTITUT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SUBSTITUTE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資料部析 分割字串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