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可以用來依分隔符號分割字串的函數可以使用:TEXTSPLIT、TEXTBEFORE、TEXTAFTER 等函數。

以下的例子要來看看這幾個函數之間的交互運用。

Excel-依多個分隔符號分割字串的綜合應用

【設計與解析】

1. 取出數字1

儲存格E8:=TEXTBEFORE(A7,{"+","-","X","/"},1)

分隔符號「 +、-、X、/」,一個以上的分隔符號,以陣列「{ }」形式表示。

TEXTBEFORE 函數中取出分隔符號之前的文字。

 

2. 取出數字2

儲存格D8:=TEXTBEFORE(TEXTAFTER(A7,{"+","-","X","/"},1),"=")

(1) TEXTAFTER(A7,{"+","-","X","/"},1)

TEXTAFTER 函數中取出分隔符號「 +、-、X、/」之後的文字。

(2) TEXTBEFORE(TEXTAFTER(A7,{"+","-","X","/"},1),"=")

TEXTBEFORE 函數中取出分隔符號「=」之前的文字。

 

3. 取出數字3

儲存格C8:=TEXTAFTER(A7,"=",1)

TEXTAFTER 函數中取出分隔符號「=」之後的文字。

 

4. 一式完成取出數字1,2,3

儲存格C17:=TEXTSPLIT(A17,{"+","-","X","/","="})

TEXTSPLIT 函數中以分隔符號「+、-、X、/、=」取出文字。

 

【參考資料】

 TEXTSPLI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TEXTSPLIT 函數
 TEXTBEFOR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TEXTBEFORE 函數
 TEXTAF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TEXTAFTER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