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是以欄名列號來表達一個儲存格位址,而 ROW 函數可以傳回列號、COLUMN 函數可以傳回欄號。本篇要來說明如何將欄名轉換為數值和數值轉換為欄名。

Excel-欄名轉換為數值和數值轉換為欄名

【設計與解析】

1. 欄名轉換為數值

儲存各B4:=COLUMN(INDIRECT(A4&1))

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文字轉換為位址(傳回A1、Z1、AZ1、…),再利用 COLUMN 函數傳回欄的號碼。

 

2. 數值轉換為欄名

儲存各B15:=SUBSTITUTE(ADDRESS(1,A15,4),1,"")

利用 ADDRESS 函數將文字轉換為位址(傳回A1、Z1、AZ1、…),再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位址中的「1」刪除。

 

在 Excel 裡的最後一欄的欄名是:XFD

Excel-欄名轉換為數值和數值轉換為欄名

【參考資料】

 INDIREC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INDIRECT 函數

 SUBSTITUT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SUBSTITUTE 函數

 ADDRESS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ADDRESS 函數

 COLUM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COLUMN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