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應用上,多條件的處理是常見的,最簡單的例子如下:要找出三個科目均及格者的個數,該如何處理?

由於新版本的 Excel 提供了一些新的函數,例如:FILTER 函數,可以提供篩選的公式,在列出資料上非常有幫助。

Excel-計算符合多條件的個數(FILTER,COUNT)

選取儲存格A3:D21,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座號、國文、英文、數學。

傳統上,以下這兩個公式都可以求得三個條件都成立者的個數:

儲存格F4:=COUNTIFS(國文,">=60",英文,">60",數學,">=60")

儲存格F4:=SUMPRODUCT((國文>=60)*(英文>=60)*(數學>=60))

請參考:Excel-計算符合多條件的個數(COUNTIFS,SUMPRODUCT)

如果以 FILTER 函數來處理,則公式為:

儲存格F4:=COUNT(FILTER(座號,(國文>=60)*(英文>=60)*(數學>=60)))

先以 FILTER 函數列出滿足三個條件者:

Excel-計算符合多條件的個數(FILTER,COUNT)

再利用 COUNT 函數計算篩選後的人數。這樣是否很容易理解公式。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FILTER COUN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