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練習將著重於 BYROW+LAMBDA 和 BYCOL+LAMBDA 函數的運用,透過這些動態陣列函數,您能夠更輕鬆地處理大量資料,進行複雜的計算,同時還能保持公式的簡潔性。這種便捷的功能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能降低出錯的風險,使您的資料處理工作更加高效和準確。

Excel-BYROW+LAMBDA和BYCOL+LAMBDA的運作介紹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先定義儲存格名稱,DATA:儲存格B3:F8。

(2) 儲存格G3:=BYROW(DATA,LAMBDA(col,SUM(col)))

對 DATA 陣列逐列運算,變數 col 是指 DATA 的某一列組成的各欄儲存格,以 SUM 函數對某一列的各欄加總。

(3) 儲存格B10:=BYCOL(DATA,LAMBDA(row,SUM(row)))

對 DATA 陣列逐欄運算,變數 row 是指 DATA 的某一欄組成的各列儲存格,以 SUM 函數對某一欄的各列加總。

【參考資料】

 LAMBDA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LAMBDA 函數
 BYROW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BYROW 函數
 BYCOL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BYCOL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BYROW LAMBDA BYCO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