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老師詢問:在課堂中教學時,如何迅速且使用通用方法將手機畫面投影到教室電腦上?

通常,手機投影至電腦需要依賴特定硬體或軟體,這可能涉及複雜的設置和相容性問題。然而,若能找到一個無需特定軟硬體的方法,將大幅簡化這個過程,節省時間和麻煩。

如果你有使用 Google Meet 的經驗(經過疫情的考驗,幾乎每個老師都被教會了吧!),不妨藉由這種經驗來做到投影的效果。

利用Google Meet快速將手機畫面投影至電腦中

1.將手機和電腦登入相同帳號,再以 Google Meet 登入相同會議。

2.在手機上啟用「分享螢幕畫面」。

利用Google Meet快速將手機畫面投影至電腦中  利用Google Meet快速將手機畫面投影至電腦中

在電腦的 Google Meet 會收到手機送來的畫面,也可以按 F11 鍵,全螢幕播放,效果更佳。這個方式不用兩個裝置要在同一個 WiFi 之下,也不會有需要配對的麻煩。

利用Google Meet快速將手機畫面投影至電腦中

反之,你可以想像如果在教室上課時,電子講桌的電腦畫面投影至觸屏時,也能使用相同方式投影到手機中,如此,手機和觸屏的內容就會一致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Meet 手機投影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