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GPT-4 的 Default 和 DALL·E 3 模式都可以處理圖片,但是因為在 ChatGPT GPT-4 中的 Default 選項之下可以上傳回片,但是不能製作圖片;而 DALL·E 3 選項之下可以產生圖片,但是不能上傳圖片。所以,可以交運用這兩個工具。例如:

上傳圖片加以仿製

在 Default 中,使用指令:請提供繪製這張圖可用的中文敘述,盡量詳細豐富。

交互運用ChatGPT GPT-4 的Default和DAL

ChatGPT 的回覆:

交互運用ChatGPT GPT-4 的Default和DAL

複製 ChatGPT 回覆的文字:

圖中主角是一隻火烈鳥,其羽毛呈現鮮豔的粉紅色和橘色。這隻火烈鳥頭部的羽毛特別引人注目,像是一把翻滾的火焰,顏色從深紅到亮橙再到金黃漸變。火烈鳥頭戴一副時尚的藍色太陽眼鏡,反射出四周的光點,讓它看起來像是一位搖滾巨星。火烈鳥的喙部非常精緻,黑色與粉紅色的交錯,形狀修長而有力。

背景是一片色彩斑斕的世界,由深藍、紫羅蘭、綠色和橘色組成,就像是在一場夢境或音樂節上。整體畫面充滿光斑和泡泡,猶如宇宙中的星星或夜晚的霓虹燈,增添了神秘和夢幻的氛圍。

將回覆文字使用在 DALL·E 3 中產出圖片:

交互運用ChatGPT GPT-4 的Default和DAL

上傳圖片取得設計技巧

在 DALL·E 3 中繪製一張圖片,並儲存所繪製的圖片。

例如指令:設計一張學校運動會適用的海報,版面為9:16。

交互運用ChatGPT GPT-4 的Default和DAL

再於 Default 模式下,上傳圖片,請 ChatGPT 分析設計的原則。

指令:為我分析這張圖的設計原則。

交互運用ChatGPT GPT-4 的Default和DAL

從 ChatGPT 的回覆,可以學習如何設計這樣的圖片:

這張圖是一個學校運動會的宣傳海報。從其設計原則上,我們可以看到以下的特點:

對比:透過鮮明的色彩與深色背景的對比,增強了視覺效果,使得運動員與活動信息突出。

層次感:圖片中的運動員由前到後,由大到小,形成了深度感,使得視覺效果更為立體。

統一性:無論是運動員的姿勢、衣服顏色還是動態感,都呈現出一致性和統一的風格。

平衡:圖片左右兩側的元素配置與中央的文字形成了平衡感,使得整體圖片更為和諧。

焦點:「SCHOOL SPORTS DAY」的大字標題成為了圖片的中心,吸引觀眾首先關注。

節奏感:運動員的動作和配置形成了一種節奏感,彷彿每一個動作都在連續進行中。

細節:例如道場上的標示、觀眾席、標籤等細節都豐富了圖片的故事性和真實感。

方向感:運動員的動向和視線引導觀眾的視覺,形成一個流動的視線方向。

色彩選擇:使用鮮亮的色彩來傳達活躍和充滿活力的運動氛圍。

排版:文字的排版整齊且清晰,易於讀者閱讀和理解信息。

總之,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動感的設計,充分展現了學校運動會的氛圍和特色,且設計原則運用得相當妥當。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智慧 AI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