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何依某個特定儲存格內容所指的儲存格位址,才讓這個儲存格顯示指定的內容?

例如,在下圖範例中,當儲存格A4,指定「D3」儲存格,則儲存格D3顯示儲存格B4的內容(ABC)。

Excel-比對是否為指定的儲存格,相同時才顯示資料

儲存格D1:=IF($A$4=ADDRESS(ROW(1:1),4,4),$B$4,"")

複製儲存格D1,貼至儲存格D1:D7。

利用 ADDRESS 函數產生儲存格的相對址:

第(1)個參數:ROW(1:1),指定列1

第(2)個參數:4,指定第D欄

第(3)個參數:4,指定相對位址

若 ADDRESS 函數結果和指定的儲存格位址相同,則顯示儲存格B4的內容。

另一種概念,選取一個儲存格時,能比對是否為指定的儲存格,若是才顯示資料。

例如,當選取儲存格D12時,按一下 F9 鍵,如果儲存格A13的內容也是「D12」,則顯示儲存格B13內容。

儲存格D12:=IF(A13=SUBSTITUTE(CELL("address"),"$",""),B13,"")

在此利用 CELL 函數取得被選取儲存格的位址。參數使用「address」。

因為會傳回絶對位址,所以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位址中的「$」刪除,改成相對位址。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Address SUBSTITU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