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文章中: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沉浸式閱讀模式進行文章閱讀和教學,我們探討了如何利用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沉浸式閱讀模式來增強閱讀和教學體驗,特別是通過其文法工具來突出音節、標示詞性及其他語言標籤等。然而,隨著新版Edge的推出,這些有用的功能不幸消失了,這對依賴這些工具的教育工作者來說,造成了一些困擾。

在使用 Google 進行深度搜尋而未能找到解決方案後,轉向 Bing Chat 尋求幫助:

請問在edge瀏覽器更新之後,沉浸式閱讀的文法工具消失了,該如何處理?

得到以下結果:「您好,這是 Bing。很抱歉,沉浸式閱讀的文法工具和圖片字典已經在新版的 Edge 瀏覽器中被移除了⁵。這是為了改善最終用戶體驗並簡化「更多工具」選單⁵。目前沒有開啟或關閉這些功能的設置⁵。如果您想要回復到舊版的 Edge 瀏覽器,您可以參考這個網頁⁶的指示。如果您對這個問題有任何意見或反饋,您可以按 Alt+Shift+I 組合鍵向開發團隊反應⁵。謝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可惜了!Edge瀏覽器沉浸式閱讀模式的文法工具已被移除

透過這種更加口語化和直接的互動方式,與傳統搜尋引擎不同的解答途徑,正是未來人工智慧協助獲答案的方向。

儘管 Google 搜尋和 Chrome 瀏覽器仍佔主導地位,但 Microsoft Edge 的巧妙設計提供了一種與 Chrome 截然不同的用戶體驗。同樣地,Bing Chat 在 AI 技術迅速發展的當下,展示了其值得注意的性能。

舉例來說,以在英文網頁中,要讓部分的文字翻譯成中文,在 Chrome 中,是將翻譯結果呈現在視窗頂端。

可惜了!Edge瀏覽器沉浸式閱讀模式的文法工具已被移除

而在 Edge 上則是直接將英文置換為中文顯示,呈現了不一樣的使用體驗。

可惜了!Edge瀏覽器沉浸式閱讀模式的文法工具已被移除

不同瀏覽器有其優劣之處,但多數人還是以使用習慣為主來做事,沒有真正的好壞。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