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在 Excel 裡,想要取出長長字串中以「-」串接的第3段字串的最後一個字元,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第3段字串的最後一個字元是 2。

Excel-取出以「-」串接的第N段字串的最後一個字元

解題想法:

將每個以「-」字串拉開距離,再取出其中想要的那一段,再取出最右邊的一個字元。

參考步驟:

步驟1:將「-」以100個空格取代

公式:=SUBSTITUTE(B4,"-",REPT(" ",100))

步驟2:取出第200個字後的100個字

公式:=MID(SUBSTITUTE(B4,"-",REPT(" ",100)),200,100)

步驟3:將空格以空字串取代

公式:=SUBSTITUTE(MID(SUBSTITUTE(B4,"-",REPT(" ",100)),200,100)," ","")

步驟4:取出最右邊的字元

公式:=RIGHT(SUBSTITUTE(MID(SUBSTITUTE(B4,"-",REPT(" ",100)),200,100)," ",""),1)

Excel-取出以「-」串接的第N段字串的最後一個字元

如果你有新版的 Excel,則可以利用 TEXTSPLIT 函數,公式會較簡捷。

步驟1:利用 TEXTSPLIT 函數以「-」分割字串

公式:=TEXTSPLIT(B4,"-")

步驟2:利用 INDEX 函數取出第3段字串

公式:=INDEX(TEXTSPLIT(B4,"-"),3)

步驟3: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最右邊的字元

公式:=RIGHT(INDEX(TEXTSPLIT(B4,"-"),3))

Excel-取出以「-」串接的第N段字串的最後一個字元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分割字串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