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軟體或系統的預設值,到底是對使用者有利,還是對設計者有利?

有些對你而言是垃圾郵件的郵件,或許對某些人而言,就不是垃圾了。

你有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嗎?現在有愈來愈多的網站設定有一些訊息通知的功能,Chrome 瀏覽器在這方面,很貼心的會先要求你要授權是否顯示通知(預設會顯示這個授權通知)。

參考下圖,當你看到了要求權限設定時,可以有三個動作:

允許:按下「允許」時,在你沒有開啟 Chrome 瀏覽器時,也會在右下角工作列顯示該網站提供的通知。

封鎖:按下「封鎖」時,不會顯示該網站的通知,也不會再詢問要求權限。

忽略:按下「X」關閉視窗時,每次到了這個網站,就會重覆再詢問要求權限。

但是對多數人而言,不只沒有要接收通知,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不想要顯示這個「要求授權顯示通知」的「通知」,該如何處理?

Chrome-關閉「要求授權顯示通知」的「通知」

作法如下:

1. 進入 Chrome 的設定頁面。(chrome://settings/)

2. 到[隱私權]區域,按一下[內容設定]按鈕。

Chrome-關閉「要求授權顯示通知」的「通知」

3. 到[通知]區域中,選取「不允許任何網站顯示通知」。

(預設在「網站要求顯通知時詢問我」)

4. 如果你想有些個別要接受通知的網站,則按一下[管理例外情況]按鈕。

Chrome-關閉「要求授權顯示通知」的「通知」

5. 在此輸入網址,再設定允許/封鎖。在這個視窗中也可以刪除已經允許的通知。

Chrome-關閉「要求授權顯示通知」的「通知」

Google 的說明中也提到,除了在「主機名稱模式」之下,輸入例外狀況的網址之外,也可以將整個網域設為例外,要先輸入『*.』。例如:設定 [*.]google.com,可以同時將 drive.google.com 和 calendar.google.com 也都設為例外。設定時也接受 IPv4 位址、IPv6 位址或 HTTP 以外的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