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能產生具結構化的資料結果,大家已經都很熟悉,如果能讓 ChatGPT 直接輸出資料後續處理的檔案,相信效能更會大大提升。

透過以下的範例,想讓 ChatGPT 產生一個視覺化簡報設計技巧的重點整埋,並產生以 Coggle 繪製心智圖的檔案,讓繪製心智圖一步到位。這些做法將成為教師備課和學生做筆記的好幫手!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指令:為我整理視覺化簡報設計的技巧,並給我能直接輸出至Coggle的文字檔檔案格式。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下載 ChatGPT 提供的文字檔案。(內容如下圖)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在 Coggle 中新增一個文件,並將檔案曳至文件中。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一個心智圖就完成了!有了 ChatGPT 協作,真的效能大幅提升。(該輸出其實有一個錯誤,「視覺化簡報設計技」應該是放在標題的位置)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依照這個邏輯概念,你可以讓 ChatGPT 試試其他的功能。

因為以上功能我是使用 ChatGPT 4 產生,如果你不是 ChatGPT PLUS 會員,則可以使用 Microsoft Copilot 來處理。

指令:為我整理視覺化簡報設計的技巧,為我產生能直接輸出至Coggle的文字檔。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接著下載文字檔: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刪除主要內容以下外的文字: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將文字檔拖曳至 Coggle 的新文件中,心智圖就做好了。

讓ChatGPT產生Coggle繪製心智圖的檔案,繪製心智圖

延伸閱讀:讓ChatGPT產生流程圖的Mermaid格式內容,繪製流程圖一步到位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