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使用Excel,根據A欄至C欄的表格,要轉換成一個「個數統計表」和「一個總和統計表」。

儲存格F1輸入:=SUMPRODUCT(($A$2:$A$17=$E2)*($B$2:$B$17=F$1))

複製儲存格F1,並在儲存格F1:J5貼上。

儲存格F9輸入:=SUMPRODUCT(($A$2:$A$17=$E9)*($B$2:$B$17=F$1)*$C$2:$C$17)

複製儲存格F9,並在儲存格F9:J13貼上。

 

SUMPRODUCT 函數:傳回各陣列中所有對應元素乘積的總和。

語法 :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Array1, array2, array3, ...   是 2 到 255 個欲求其對應元素乘積之和的陣列。

注意:各陣列必須有相同的維度 (相同的列數,相同的欄數)。否則 SUMPRODUCT 函數會傳回錯誤值 #VALUE!。SUMPRODUCT 函數會將所有非數值資料的陣列元素當成 0 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