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成績的資料表,而想要計算某百分比內的平均分數,該如何處理?

輸入公式:

儲存格F2:="前"&ROW(1:1)*10&"%"

ROW(1:1)=1,ROW(2:2)=2,…,ROW(9:9)=9。

儲存格G2:=AVERAGEIF($D$2:$D$34,">="&PERCENTILE($D$2:$D$34,1-ROW(1:1)/10))

利用 PERCENTILE 函數從一個範圍裡,找出位於其中第 k 個百分位數的值。

其中的 1-ROW(1:1)/10) 之作用為10%指第90個百分位數,20%為第80個百分位數,…,90%為第10個百分位數。

複製儲存格F2:G2至儲存格F2:G10。

關於 PERCENTILE 函數,請參閱 Microsoft 網站的說明: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35655.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