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提供了可以從某個網站的網頁上擷取資料放在工作表上,如此你可以在 Excel 中直接看到網頁上的資料,並且可以手動或設定時間自動更新。例如:氣象資訊、匯率資料、股票交易資料等。

其步驟簡述如下:

1. 選取[資料/從Web]選項,開啟[新增Web查詢]視窗。

2. 在[地址]文字方塊中輸入想要擷取資料的網址,按一下[到]按鈕。

例如: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網頁 http://www.cwb.gov.tw,視窗中會顯示該網頁的內容。

3. 在網頁上想要的表單左上角的「黃色符號」按一下,該符號會變成「綠色符號」,表示該表單內容要下載至工作表中。

4. 按一下[匯入]按鈕。

5. 接著指定資料要放在工作表的那個位置。

6. 稍等一下,資料就會滙入。(此例內容為白天的天氣預報)

7. 如果你選取[資料/重新整理]選項,則 Excel 會去網頁重新抓資料。

8. 如果你選取[資料/連線內容]選項,則可以設定何時自動重新整理。例如:每隔60分鐘自動更新一次等。

你可以設定工作表的各種格式,而當你在晚上再次重新整理時,工作表的資料已更新成晚上的天氣預報,並且設定的格式不會被改變。

例如:你要看最新匯價,進到臺灣銀行網頁:

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轉換至Excel中:

image08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