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上一篇文章:Excel-輸入答案後自動畫出答案卡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4/excel_09.html

已經學會將單選題轉換為答案卡的劃記,現在來試試如果是複選題該如何處理?

根據以下的答案資料:

試著自動轉換成答案卡劃記:

儲存格C53:=IF(FIND(CHAR(64+COLUMN(A:A)),OFFSET(Anss!$C$3,(ROW(1:1)-1)/2,,,))>0,1,0)

複製儲存格C53至儲存格C53:G53。

其原理和上一篇文章所提單選題作法的觀念大致一樣,其中公式所提:

CHAR(64+COLUMN(A:A)) = CHAR(64+1) = CHAR(65) = A,

利用FIND函數,找尋在答案中是否有A的答案出現,其會傳回找到的字元為第幾個字元(位置),在此判斷如果傳回值大於0,表示有找到則輸出1,如果沒有則輸出0。

向右複製時,CHAR(64+COLUMN(B:B)) = CHAR(64+2) = CHAR(66) = B,…

所以,如果答案輸入DCA和ACD顯示的結果是一樣的。

同理:

儲存格J53:=IF(FIND(CHAR(64+COLUMN(A:A)),OFFSET(Anss!$F$3,(ROW(1:1)-1)/2,,,))>0,1,0)

儲存格Q53:=IF(FIND(CHAR(64+COLUMN(A:A)),OFFSET(Anss!$I$3,(ROW(1:1)-1)/2,,,))>0,1,0)

儲存格X53:=IF(FIND(CHAR(64+COLUMN(A:A)),OFFSET(Anss!$L$3,(ROW(1:1)-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