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有規律的改變間隔列的底色(參考下圖)該如何處理呢?假設第1列的數字做為標記間隔列數,並依先深色間隔白色的規律。

儲存格B2:=LEFT(MOD(ROW()-2,B$1*2)<B$1,1),複製儲存格B2至儲存格B2:G25。

公式中的MOD(ROW()-2,B$1*2)會得到如下圖的數字,MOD(ROW()-2,B$1*2)<B$1會得到TURE/FALSE的數列,透過LEFT函數取出第一個字母。

因此,只要將儲存格B2:G25的格式化條件設定為=MOD(ROW()-2,B$1*2)<B$1,成立時改變其底色即可。

你試著練習,若是變成下圖的底色變化(依先白色間隔深色的規律)該如何做呢?

只要將格式化條件的公式改為:=MOD(ROW()-2,B$1*2)>=B$1,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