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一欄的英、數字項目,如何找出最後一個數字呢?

儲存格C2:=INDEX(A2:A16,MATCH(9.99999999999999E+307,A2:A16,1))

MATCH(9.99999999999999E+307,A2:A16,1) = 12

MATCH函數中的參數1(也可以省略),會找尋等於或最接近要搜尋的的值,而且要搜尋的範圍必須先排序好。因為9.99999999999999E+307是Excel能接受的最大值,而A欄也沒有排序過,所以會傳回最後一個數字。

再透過 =INDEX(A2:A16,12),找到儲存格中的內容。

相關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MATCH: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79.aspx

MATCH:搜尋某儲存格範圍內的指定項目,然後再傳回該項目在範圍內的相對位置。

語法:MATCH(lookup_value, lookup_array, [match_type])

lookup_value:要在 lookup_array 中尋找比對的值。

lookup_array:要搜尋儲存格範圍。

match_type:其值有三種可能:-10 1match_type 引數用以指定 Excel 如何從 lookup_array 裡尋找 lookup_value。此引數的預設值為 1

 

 

MATCH_TYPE

行為

1 或省略

MATCH函數會找到等於或僅次於lookup_value的值。lookup_array引數內的值必須以遞增次序排列,例如:...-2, -1, 0, 1, 2, ..., A-Z, FALSE, TRUE

0

MATCH函數會找第一個完全等於lookup_value的比較值。lookup_array引數內的值可以依任意次序排列。

-1

MATCH函數會找到等於或大於lookup_value的最小值。lookup_array引數內的值必須以遞減次序排序,例如:TRUE, FALSE, Z-A, ...2, 1, 0, -1, -2, ...,以此類推。

 

 

INDEX: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08.aspx

INDEX:傳回表格或範圍內的某個值或值的參照。INDEX 函數有兩種形式:陣列形式及參照形式。

語法:INDEX(array, row_num, [column_num])

Array:儲存格範圍或陣列常數。

Row_num:選取陣列中傳回值的列。

Column_num:選取陣列中傳回值的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