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Find 函數和 Search 函數都是用來找尋某一字串在另一字串中的位置,並且可以指定開始尋找的位置。參考以下範例:

其中 FIND 函數會區分大小寫,且不支援使用萬用字元。並會將每個單一位元組字元及雙位元組字元都計算為 1。如果想要將雙位元組字元都計算為 2,則可以使用FINDB函數。

Search函數中的尋找字元可以使用萬用字元 ,例如:問號 (?)、及星號 (*)。問號代表任何單一字元;星號代表任何字元序列。如果想要尋找「?」或「*」,則在該字元前輸入波狀符號「~」。

【延伸閱讀】

Excel-產生Google查詢英文單字的中文翻譯和英文發音的超連結

Excel-表格與清單轉換並且不含空格(OFFSET,INDEX,MOD,INT)

Excel-取得環保署提供特定地點的空氣品質指標(AQI)資料並且可以更新

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

如何在Google試算表和Excel匯入Open Data網頁上的CSV檔案

Excel-不因在第一列插入資料或是在最後一列新增資料而改變公式(INDIRECT,OFFSET,COUNT)

Excel-列出SUMIF運算中符合條件者的清單(INDEX,ROW,SMALL)

Excel-依據庫存結算領用後的袋數和個數(INT,MOD)

Excel-將時間清單依規則調整「分」(VLOOKUP,TIME)

Excel-由起始日期開始標示固定間隔日數的日期(MOD)

Excel-取得環保署提供特定地點的空氣品質指標(AQI)資料並且可以更新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FIND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526.aspx

FIND:在某個文字字串內找到另一個文字字串,並傳回該文字字串在第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

語法:

FIND(find_text, within_text, [start_num])

find_text:要尋找的文字。

within_text:包含所要尋找之文字的文字。

start_num:指定開始搜尋的字元。

 

Search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873.aspx

SEARCH:會在某個文字字串內找到另一個文字字串,並傳回該文字字串在第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

語法:SEARCH(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_text:要尋找的文字。

within_text:要在其中搜尋 find_text 引數值的文字。

start_num:在 within_text 引數中開始搜尋的字元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