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一些數列中,想要取出固定間隔列的內容(如下圖),該如何處理?(本例為間隔 4 列)

【輸入公式】

(1) 儲存格E2:=OFFSET($B$2,(ROW(1:1)-1)*4,,,)

(2) 儲存格E2:=INDIRECT(ADDRESS((ROW(1:1)-1)*4+2,2))

ROW(1:1)=1,往下複製時,會產生ROW(2:2)=2、ROW(3:3)=3、…。

選取儲存格E2,貼至儲存格E2:E6。

 

【補充資料】

詳細函式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INDIREC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09.aspx

INDIRECT:傳回文字串所指定的參照位址。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單一儲存格的參照位址,其中包含A1欄名列號表示法、R1C1欄名列號表示法、定義為參照位址的名稱,或定義為字串的儲存格參照位址。

a1:指定ref_text儲存格中所包含參照位址類型的邏輯值。

 

ADDRESS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163.aspx

ADDRESS:在已知指定列和欄號下,取得工作表中儲存格的位址。

語法:ADDRESS(row_num, column_num, [abs_num], [a1], [sheet_text])

row_num:指定要用在儲存格參照中之列號的數值。

column_num:指定要用在儲存格參照中之欄號的數值。

abs_num:可省略。指定要傳回之參照類型的數值。傳回此參照類型如下:

1或省略:絕對儲存格參照;2:列:絕對;欄:相對;3:列:相對;欄:絕對;4:相對參照

 

OFFSE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