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的一個資料表,其中有類別、尺寸的內容(如下圖),要找出是「甲、乙、丙、丁」者,才依據尺寸標示價格(L=300, M=200, S=100),像這種要找出符合多個條件的結果,該如何處理?

【輸入公式】

儲存格C2:=IF(OR(A2={"甲","乙","丙","丁"}),LOOKUP(B2,{"L","M","S"},{300,200,100}),"X")

OR(A2={"甲","乙","丙","丁"}):利用陣列找出儲存格A2內容是否有「甲、乙、丙、丁」者,若有則為True,若為則為 Fasle。(OR 函式是只要有一個條件為真,結果即為真。)

LOOKUP(B2,{"L","M","S"},{300,200,100}):運用 LOOKUP 函數,以陣列方式找出對應的數值。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相關函式的詳細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LOOKUP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71.aspx

陣列形式的 LOOKUP :在陣列的第一列或第一欄中搜尋指定的值,然後從陣列最後一列或最後一欄的相同位置中傳回值。

語法:LOOKUP(lookup_value,  array)

lookup_valueLOOKUP 函數在陣列中搜尋的值。

array:此引數包含文字、數字,或您要與 lookup_value 比較的邏輯值之儲存格範圍。

注意:陣列中的值必須以遞增順序排列,如果 LOOKUP 函數找不到 lookup_value,就會使用陣列中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LOOKUP 多條件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