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學了,進來了很多的新生,當在建立學生名冊時,若遇到名字為單一個字時,不同的人來輸入,往往產生不同的結果。例如:兩個字中間不留空、兩個字中間留一個半型空格、兩個字中間留二個半型空格、兩個字中間留一個全型空格等。如此,在做資料處理會產生很大的困擾,所以拿到這些資料時,要先把所有的空格全數消除,該如何處理呢?

或許你會想要使用將「半型空格」和「全型空格」取代為「空字串」的方式來處理也可以,如果想要使用公式,則只要使用 SUBSTITUTE 函數即可完成,參考以下的公式:

儲存格C2:=SUBSTITUTE(SUBSTITUTE(B2," ","")," ","")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SUBSTITUTE(B2," ",""):消除半型空格。

SUBSTITUTE(SUBSTITUTE(B2," ","")," ",""):將消除半型空格後的結果,再消除全型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