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問到: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電腦逐字唸出網頁的內容?沒時間看網頁時,就讓電腦唸給你聽,也可顧一下眼睛!

最近剛好在校內研習課程中介紹了 Google Chrome 的擴充功-Clearly,其中就有幫你朗讀網頁內容的功能。先看看之前的文章介紹:

使用Clearly套件列印乾淨網頁

在Google Chrome中使用Clearly儲存右鍵被封鎖網頁中的圖片

如果要安裝Clearly 擴充功能,先到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並安裝該擴充功能: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learly/iooicodkiihhpojmmeghjclgihfjdjhj

當你安裝完成後,即會在 Chrome 功能表上多了一個 Clearly 的按鈕(如下圖),先找一篇網頁來試試,並按一下 Clearly 按鈕:

網頁內容變得乾淨易於閱讀,如果要讓電腦唸出網頁,按一下工具列最下方的「文字轉語音」按鈕:

系統要你選擇該篇文章的語言,本例選:Chinese。

按一下[使用此語言播放]按鈕:

稍候片刻,電腦便會逐字唸出網頁上的字了(正唸到的文字會被反白標示)。此時也可以使用暫停鍵、快轉鍵和倒轉鍵來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