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根據這篇文章「Excel-搜尋多個字串(FIND、SEARCH)」,如果改成只要有一個關鍵被搜尋到即顯示「V」,只有在所有關鍵字都找不到時才顯示「X」。

 

【輸入公式】

根據題意只有在所有關鍵字都找不到時才顯示「X」,而使用 FIND 函數來找尋關鍵字,當找不到時會傳回 #VALUE!,所以只要藉助 ISERR 函數來判斷是否都傳回錯誤訊息即可。

儲存格B2:=IF(ISERR(FIND("感測器",A2))*ISERR(FIND("網路",A2)),"X","V")

ISERR(FIND("感測器",A2)):判斷是否找到「感測器」,若找到關鍵字,則傳回一個「數字(位置)」;若找不到,則傳回 #VALUE!,結果為 TRUE

將兩個 ISERR 函數的結果執行「*」運算,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當 AND 運算結果為 TRUE 時,則顯示「X」(一個都找不到);若運算結果為 FALSE 時,則顯示「V」(至少找到一個)

 

【自行練習】

儲存格C2:=IF(ISERR(FIND("Wi-Fi",A2))*ISERR(FIND("追蹤",A2)),"X","V")

儲存格D2:=IF(ISERR(FIND("螢幕",A2))*ISERR(FIND("主機",A2)),"X","V")

儲存格E2:=IF(ISERR(FIND("滑鼠",A2))*ISERR(FIND("鍵盤",A2)),"X","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