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根據這篇: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47506173

衍伸發問問題:(參考下圖)如何取出字串中兩個『-』之間的數字?

藉此機會也將公式簡化。

Excel-取出字串中被分隔的數字(SUBSTITUTE,FIND)

 

【公式設計與解析】

如果你想使用 FIND 函數依題意先找到兩個『-』,再取出之間的字串,公式如下:

儲存格B2:

=MID(A2,FIND("-",A2)+1,FIND("-",A2,FIND("-",A2)+1)-FIND("-",A2)-1)

如果改變思維,公式可以較為精簡:

儲存格B2:=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1

(1) REPT(" ",20))

利用 REPT 函數產生 20 個空格(「 」)。

(2) SUBSTITUTE(A2,"-",REPT(" ",20))

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A2中的「-」,全部置換為連續 20 個空格。(其中參數 20 只是個很大的數,假設每一段字串都不超過 10 個字。)

本例:jjj-289-FFF → jjj                    289                    FFF

(3) 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

將第(2)式傳回的結果由第 20 個字取 20 個字(先前已假設每段文字不超過 10 個字)。

(4) 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1

將第(3)式傳回的結果(例如:         289        ,此數字前後有一些空白的字元)乘以『1』,結果只會得到一個數字『2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BSTITUTE FIN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