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參考下圖)有一個數列是幣別和金額的清單,如何使用公式計算各個幣別的總和?

下圖中有三種幣別的數列清單,要分別計算這三種幣別的金額小計。(特別注意:類別和金額的數列清單的格式是文字)

Excel-在幣別+金額的清單中計算各種幣別的小計(SUMPRODUCT,LEFT,MID)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D2:=SUMPRODUCT((LEFT($A$2:$A$24,3)=F2)*MID($A$2:$A$24,4,10))

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2:D4。

(1) LEFT($A$2:$A$24,3)=F2

使用 LEFT 函數取得陣列中每個儲存格的前3個字元,並判斷是否和儲存格F2相同,傳回 TRUE/FALSE

(2) MID($A$2:$A$24,4,10)

使用 MID 函數取出第3碼之後的所有數字(數字長度不固定,所以使用參數10,可以取出10個數字以內的所有數字。)

參考下圖:

Excel-在幣別+金額的清單中計算各種幣別的小計(SUMPRODUCT,LEFT,M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LEFT MI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