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的資料表中,如果想要將儲存格中的部分文字隱藏,則可以藉助RIGHT、LEFT、MID函數。

例如:儲存格C2:=REPT("*",6)&RIGHT(B2,4)

例如:儲存格C3:="****-**"&RIGHT(B3,4)

例如:儲存格C4:=LEFT(B4,4)& "****-*"&RIGHT(B4,3)

例如:儲存格C5:=REPT("****-",3)&RIGHT(B5,4)

例如:儲存格C6:="****-"&MID(B6,6,4)&"-****-****"

利用「&」運算元來串接字串,利用REPT函數來產生重複的字串。

註:為了讓文字能對齊,選用了「Consolas」字型。

RIGHT(text,num_chars)

Num_chars:指定想要以 RIGHT 所篩選的字元數目。 num_chars 必須大於或等於零。
(如果num_chars大於字串的長度,則會傳回所有的文字。如果省略num_chars,則預設其值為 1。)

LEFT(text,num_chars)

Num_chars:指定想要以 LEFT 所篩選的字元數目。Num_chars 必須大於或等於零。

(如果num_chars大於字串的長度,則會傳回所有的文字。如果省略 num_chars,會預設其值為 1。)

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

Start_num:指定想要由text字串的第幾個位元組開始篩選。

Num_chars:指定要MID從字串傳回的字元組。

(如果start_num大於文字長度,MID將傳回 " " (空字串)。 如果 start_num 小於 text,但 start_num 加上 num_chars 的長度超過 text 的長度,MID將傳回由 start_num到text結尾的所有字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