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的資料編輯列中,當你正在輸入函數名稱時,可以即時看到該函數的說明(如下圖),這個說明區是可以自行拖曳至其他位置的。如果尚未輸入完函數名稱,而在其列出的函數名稱上按二下滑鼠左鍵,Excel會代為輸入這個函數名稱。

當你輸入函數名稱為,再輸入第一個右括號時,則會顯示完整的引數提示。其中以 「[ ]」表示者為選用引數,即可以視需要輸入。

如果點選函數名稱(顯示藍色的超連結),則會顯示該函數的相關說明。

面對一個已輸入完成的函數,在其引數上(藍色超連結)按一下,則資料編輯列上會將該函數的引數內容,以反白顯示。

在資料編輯列中所用到的儲存格會以不同色彩表示,並會和儲存格上的框線色彩互相對照。

如果你拖曳儲存格上的色彩框線,則資料編輯列上的儲存格名稱也會隨之調整。

如果按一下資料編輯列上的「fx」符號,則會提供該函數的對話框,可以針對個別引數輸入,並可以看到相關的指引文字。 每個引數的右邊也會提供運算結果供參考。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