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當我們選取儲存格範圍定義了一個名稱,當這些儲存格範圍有所擴充時,定義名稱中的儲存格範圍並不會跟著擴充。因為你在定義名稱時,是輸入了固定的儲存格範圍,所以必須要在輸入名稱的範圍時稍加設計一下。

定義名稱「data」的參照值:「=OFFSET($A$1,,,COUNTA($A:$A),COUNTA($1:$1))」

即以儲存格A1為名稱範圍的左上角(其中有兩個參數沒有填數字表示沒有位移),範圍寬度為:COUNTA($A:$A),取A欄中有資料的儲存格為範圍;範圍高度為COUNTA($1:$1)),取1列中有資料的儲存格為範圍。

 

當你在A欄新增一筆資料時,所定義的名稱參照,也會隨之跟改。以COUNTA(data)來測試可以得證。

說明: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必要參數。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必要參數。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必要參數。這是結果的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說明:

COUNTA 函數:計算範圍中不是空白的儲存格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