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以 Arcade Fire 樂團的 We Used To Wait 歌曲,建構了一個展現 HTML 5 的網頁。

網址:http://www.chromeexperiments.com/arcadefire/

在此網頁中輸入一個地址,接著會以多個視窗呈現出配合歌曲並結合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和街景檢視,而且有動畫呈現,並且融入Google Map中。所以你會看到一個人(黑影)在你輸入的址址的地圖附近跑,鳥也在附近飛,當影片中的人停下來並且環視四週時,Google Map上的街景檢視也會在四週轉動。

按一下[PLAY FILM],開始播放影片。(記得打開喇叭)

影片中的人物開始跑動。

配合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和街景檢視,帶你的地址附近。

 

影片中出現這個提示畫面,你可以輸入文字和使用滑鼠來畫一張明信片。

你所畫的樹會有許多鳥飛來又飛走,飛到地址附近。

鳥掉到地上變成一顆樹,會結合Google Map呈現。影片結束後,你可以將這個影片網址寄給別人觀賞。

其實這就是一個流行歌曲的MV,藉由瀏覽器配合 HTML 5 的功能,可以做到這些動畫和各種效果,上網更有趣的時代快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