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S Office 2010 的各個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等)中,當你按下 Alt 鍵時,在功能表和工具按鈕上,會浮現按鍵符號,按下這個按鍵,可以代替滑鼠的動作。

例如:按下 Alt 鍵後,再按 H 鍵,則會切換至[常用]功能表,又會在每個按鈕上顯示按鍵代碼。觀察這些按鍵,會發現有些按鍵有二碼,例如:AL, AC, AR, AJ, AD 等。

使用上你要先按 A 鍵,再按第二碼來使用不同的按鈕功能。

舉例來說,如果要設定一個表格為「無框線」這個動作。

以滑鼠操作,為:[常用/所有框線],再選取[無框線]。

如果以按鍵來操作,則為:Alt → H → B → N。

如果你要高頻率(重覆性高)使用某個動作時,使用按鍵方式將會優於滑鼠操作。

image04

所以,當你最近有些重覆性的動作,或是自己有些常用的動作,那就把按鍵背下來。當需要操作很多次時,就可以發現其比滑鼠快很多。但有些動作本來就有快速鍵,例如:Ctrl+Shift++為設定文字上標,還是利用快速鍵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