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 LEN 函數用來計算字串的字元個數,常用在字串處理上,以下來看看有那些應用?(參考下圖).

(1) 儲存格B2:=LEN("ABCD")

計算 ABCD 字串的字元個數,結果為 4。

(2) 儲存格B3:=LEN("12345")

計算 12345 字串的字元個數,結果為 5。

(3) 儲存格B4:=LEN(12345)

計算 12345 數字的字元個數,結果為 5,每個位元的數字都算是一個字元。

(4) 儲存格B5:=LEN("MS Excel")

計算 MS Excel 字串的字元個數,結果為 8,其中字串中的空白也是一個字元。

(5) 儲存格B6:=LEN(123.45)

計算 123.45 數字的字元個數,結果為 6,其中小數點也是一個字元。

(6) 儲存格B7:=LEN(TODAY())

計算今天日期的字元個數,本例為 2013/9/7 數值為 41524,共有 5 個字元。

(7) 儲存格B11:=LEN(12345678)

如果應用在計算整數數值的字元數,可以判斷數值為幾位元數。

(8) 儲存格B12:=LEN(SUBSTITUTE(A9,".",""))

如果應用在計算帶小數數值的字元數,可以判斷數字的有效位數。本例先以 SUBSTITUTE 函數將小數點消掉,再計算字元數,即為其有效位數。(在 Excel 中有效位數最多為 15 位。)

(9) 在 LEN 函數中使用陣列

如果要在儲存格B2:B7中,依儲存格C2:C7中字元個數小於8者,以較深綠色顯示。

選取儲存格B2:B7,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設定公式:=LEN(C2:C7)<8,格式:較深的綠色。

【延伸閱讀】

Excel-將字串分解成一個一個的字元

Excel-計算字串裡的數字個數

Excel-將數字的每一位元加總(SUMPRODUCT,MID,ROW,LEN,INDIRECT)

Excel-計算不同姓名字數的人數(LEN,COUNTIF,REPT,SUMPRODUCT)

Excel-依星星數評比排序資料

Excel-複製儲存格至Word時要以空格對齊指定數量字元

Excel-轉換時間格式(MID,RIGHT,LEFT)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Excel-資料驗證的應用

Excel-將民國年格式轉換為西洋年格式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