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其中的專長項目是以「、」分隔,現在如果想要將專長項目以表格方式呈現(如下下圖),該如何操作?

(將上圖轉換成下圖)

儲存格I2:=IF(ISERR(SEARCH(I$1,$D2)),"","V")

複製儲存格I2,貼至儲存格I2:N2。再複製儲存格I2:N2,往下各列貼上。

公式先透過 SEARCH 函數來判斷專長字串中,是否含有表格中的專長項目,如果有,則傳回在那個位置(一個數字),如果沒有,則傳回一個錯誤值。

接著以 ISERR 函數判斷 SEARCH 函數的傳回值若為錯誤值,則顯示空白,否則顯示「V」。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SEARCH: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873.aspx

ISERR: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3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